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与淮安区市监局、淮安区人社局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2022-10-26 10:55: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10月25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与区市监局、区人社局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召开工作联席会议,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会。

        近年来,淮安区未成年人涉酒吧案件呈上升趋势,未检部门对该类问题调研后发现部分行政机关履职不到位、部分行业经营者法治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淡薄是重要原因。会上,淮安区检察院通报了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现的酒吧违规招用未成年人、接纳未成年人饮酒问题,希望通过履行检察职责与各职能部门一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平安、健康的环境。

        与会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谈了意见和想法,也表明工作中遇到的难处,并表示会从保护未成年人角度出发,充分发挥行政职能,通过联合执法、宣传教育、规范管理等手段切实整治酒吧行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努力,守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方还就典型案件进行了研讨,并对案件移送机制及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相关部门将按计划对相关行业开展联合执法活动。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