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活动
2022-11-01 16:26: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10月31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组织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检委会专职委员潘在伏带领全体检察人员再次学习中央政法委通报的7起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及司法人员不当接触交往典型案例。

        潘在伏专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填报重大事项,凡问必录,不得瞒报、漏报或凑数填报,涉及检察人员或其他公职人员过问案件的,必须实事求是、慎重填报。二是做好“三个规定”告知制度,讯问犯罪嫌疑人、询问被害人的,一定要规范告知“三个规定”内容并将回执附卷,案件办理后要认真填报逐案报告表附卷,重点案件要填报廉政风险自我排查表,交检务督察备查。三是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坚决不过问、插手案件办理、干预办案,本院检察人员有相关情况的,将认真核查并严肃处理。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