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劳动者致敬!淮安区检察院邀请劳模代表参加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26 15:46: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4月25日下午,结合庆祝“五一”劳动节,淮安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劳动者(劳模)走进检察机关,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增进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联系。

  此次活动共邀请全国、省、市、区各级劳模代表、人大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和挂钩社区代表20余人。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检察文化建设主题区域、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蓝天校园”工程展区、院史陈列室等场所,并观摩了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远程视频提审等特色工作。淮安区检察院陈友东副检察长全程讲解陪同,许海沐副检察长、张旺专职委员参加活动。

  参观结束后,淮安区检察院邀请全体代表在五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代表们对淮安区检察院的检察文化、检察品牌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代表们认为,周恩来是淮安区的名片,淮安区检察院学习弘扬周总理精神的做法值得借鉴。希望淮安区检察院能够持续发力,继续做好淮安区人民心中的好公仆和淮安区人民财产的守护神,并做好公益诉讼和扫黑除恶工作。

  淮安区检察院许海沐副检察长简要从检察担当、检察作为、检察品牌、检察队伍四个方面介绍了淮安区检察工作,并对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情况作介绍。

  张旺专委就代表关注的公益诉讼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张专委指出,前期检察院聘任了353名公益损害观察员,全面摸排公益诉讼线索,也欢迎各位代表积极提供相关线索。

  座谈会由陈友东副检察长主持。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