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进身边的检察院:淮安区检察院邀请社会公众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1-29 08:58: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11月28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检察院统一部署、三级检察院同步举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和媒体代表二十余人参加。

  活动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友东带领来宾参观淮安区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检察办案中心等,重点介绍了淮安区检察院未检特色品牌——“蓝天校园工程”。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省院刘华检察长致辞,观看检察官形象片《追问》、全省检察工作网信宣传片《漫话网信》,全面了解全省检察工作情况。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淮安区检察院原创短视频《我们的主义不会改变》、《老油条变形记》、《青春需要温暖》,以小见大,形象生动的展示以案释法、预防校园欺凌等工作情况。

  随后,臧雪青检察长从服务大局措施有力、检察为民扎实开展、办案品质稳步提升、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淮安区检察院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展示淮安区检察院维护公平正义、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在交流环节,各位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对淮安区检察院近年来检察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就如何加强普法宣传、严厉打击套路贷以及监督立案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好的建议和想法。

  此次活动,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为淮安区检察院检察工作点赞。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