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
2019-04-03 10:29: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重点问题攻坚年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省委督导组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4月1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扫黑办工作人员以及专案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寿祥副检察长就赴山东济南历城区检察院的学习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张检指出,济南历城区在中央督导组第一批督导检查工作中,表现突出,工作开展有力,其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通过学习交流,淮安区检察院将主要围绕政治站位、专班组建、案件办理、线索排查、宣传攻坚、档案台账等方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臧雪青检察长就做好迎接准备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重新成立专班,由张检任主任、刑检一部副主任韦建任副主任,集中领导、指挥扫黑除恶工作;二是实行领导包案制,所有涉黑涉恶案件,一律由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办理;三是加强线索摸排,对2015年以来办理的九大类案件开展回头看,深挖案件线索;四是一案一档,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单独归档、单独成册;五是广泛宣传,综合运用宣传册、两微一端平台等媒体,就本院落实专项工作情况以及典型案例等开展集中宣传;六是加强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并定期以问卷调查、考试等形式对干警学习情况进行考察。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