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臧雪青检察长出庭公诉一起省院交办的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案
2022-06-23 10:51:00  来源:淮安区人民检察院

        6月22日,淮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黄某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案在淮安区看守所科技法庭开庭审理,淮安区检察院检察长臧雪青出庭支持公诉。该案由江苏省监委审查调查,由省院交由淮安区检察院办理。

        因疫情管制原因,被告人黄某被押解至淮安区看守所内的科技法庭接受庭审。

        庭审过程中,臧雪青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讯问,向法庭出示该案全部证据并进行质证,并发表了公诉意见。臧检从黄某的人生经历,从其国家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到被告人的身份转变,当庭对其开展法庭教育,剖析其犯罪的根源在于抛弃了初心、结交损友、背弃职责,希望其引以为戒,深刻反思,重新步入正道。被告人黄某当庭表示真诚悔过、认罪认罚。

        徐州市相关单位组织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对案件庭审进行了旁听。

  编辑: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