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针对焚烧秸秆污染 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整治活动
2022-06-20 17:27:00  来源:检察日报正义网

        近日,淮安区检察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禁烧秸秆、守护蓝天”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紧紧围绕公益诉讼守护生态主题,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人居环境和群众健康为出发点,依法严控露天焚烧带来的大气环境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在专项监督活动中,淮安区院发现各乡镇仍存在不同程度的秸秆焚烧现象,焚烧行为不仅造成大气污染,影响环境质量,且破秸秆焚烧极易引发火灾,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为切实推进全区各乡镇党委、政府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全面依法履行辖区露天焚烧违法行为的防治监管职责,促进县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淮安区检察院经过详细调查取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及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向全区存在焚烧秸秆现象的相关乡镇发送秸秆禁烧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

  编辑: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