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对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2022-11-17 16:28: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11月16日上午,淮安区检察院对一起农田水利设施损坏公益诉讼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村居代表参加听证,相关行政机关参加听证会。听证会由淮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寿祥主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听证人员通报了这起农田水利设施损害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过程,并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在听证会上通过视频形式出示相关证据。听证员从农田水利设施的重要性、从严监管的必要性等方面发表了评议意见,并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决定。

        下一步,淮安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写入二十大报告的历史机遇,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