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支持参与淮安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2017-09-29 15:39:00  来源:
     近年来,淮安区检察院积极提请区人大的支持和参与,对发案单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视察工作。上半年,区人大在听取淮安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工作汇报时,就提出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对发案单位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工作。2017年以来,淮安区检察院在淮安人防系统开展专项查案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深入贯彻市院 “9月份预防失职渎职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结合案件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9月22日下午,在区人大法工委领导的支持参与下,淮安区检察院在淮安区人防办开展了“预防失职渎职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剖析会”。

会上,淮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许海沐对淮安区人防系统窝串案件的犯罪特点、作案环节、犯罪原因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对在场的淮安区全体人防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当场向淮安区人防办提出检察建议。淮安区人防办主任徐天亮就落实检察建议进行表态发言,深刻剖析了人防系统干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教训,指出了以往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下步将革新除弊,整章建制,从四个方面落实检察建议的要求。区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戴薇对人防系统职务犯罪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三点点评建议,得到了区人防办领导的肯定。区人防办主任徐天亮最后强调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开展正党风、强作风的“五比五看”竞赛活动,全面提升淮安区人防办工作和社会形象。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