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0-09-30 16:25: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9月29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专题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舒涛、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瞿洪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出席。淮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潘在伏、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旺、第一检察部主任韦建、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蒋虎参加,发布会由淮安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陈友东主持。

  发布会上,淮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潘在伏从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能力、优化工作方式、明确工作重点等五个方面通报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淮安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蒋虎向与会人员介绍淮安区检察院2019年以来办理的5起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直观展示检察建议工作成效。

  在互动交流环节,舒涛主任指出淮安区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流程很规范、程序很严肃,积极践行双赢共赢多赢理念,并完善了检察建议的容错机制,检察建议数量多、种类全,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让政府职能部门及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检察建议工作的内涵和意义。

  瞿洪波常务副书记指出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检察建议工作,在维护群众权益方面取得的成效非常明显,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求更多地关注民生,用检察履职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二是紧跟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强化工作宣传,既要做好检察职能宣传,又要加强以案释法。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就检察建议在民营企业保护、校园食品安全、直播带货等方面如何发挥作用提出问题和建议,淮安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积极回应、逐一解答。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