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联合区市监局对食品行业从业禁止令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2020-09-07 10:06: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9月1日至4日,淮安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邀请本区市场监管局食药执法人员共同对本区食品行业从业禁止令的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活动,共检查1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现场发现4人违反禁止令,违法从事食品生产和销售活动。

  检查中发现,社区服刑人员张某某、王某某(系夫妻关系),因在制作熟食时非法添加罂粟,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于2020年4月被淮安区人民法院判处缓刑,在缓刑考验期内禁止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然而在现场检查中发现,上述2人均在以前经营的熟食店销售食品,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上述人员立即停止营业,检察人员对2人执行禁止令的情况做进一步调查。

  检查组还发现,多家食品从业者存在无证经营、工作环境脏乱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监局执法人员要求相关人员立即停业整顿,相关商品予以查扣,依法取缔无证经营的食品作坊1家。

  针对检查已经掌握的情况,下一步淮安区检察院将向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监督意见,同时总结本次检查活动的经验,在开展专项监督活动时邀请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参与,提升监督的公信力和精准度。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