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对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举行公开听证
2021-04-13 17:01: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平赢公信,4月12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对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进行公开听证审查。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及公职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刘某某等8人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或居间介绍、或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增值税税款。

        在公开审查活动中,承办检察官围绕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的犯罪构成要件、收集在卷的证据和政策法律适用等,详细介绍了案件事实和审查起诉工作情况。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组成的评议小组,在充分听取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对案件事实、证据认定和案件的处理发表了意见,建议对本案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嫌疑人及嫌疑单位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对当事人从宽处罚。在最后陈述环节中,犯罪嫌疑人均表示认罪认罚,接受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同时表示要从案件中吸取经验教训,在以后的生产经营中主动学习法律政策,提高法治意识,使企业合法守规经营。

        公开听证结束后,检察官将根据在案的事实和证据,结合听证会上各方的意见建议,依法作出处理结果。

        检察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的新举措,下一步,淮安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公开听证,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司法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