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集中帮教活动中,他们面向国旗宣誓……
2021-04-16 17:09: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儿子能有今天的改变,都是你们的功劳。你们真是我们全家的恩人……”4月16日上午,当淮安区检察院依法对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小欢(化名)宣告不起诉决定后,小欢的母亲激动地表达自己的谢意,并向承办检察官和该院关工委主任邱炳炜赠送锦旗。

        去年以来,淮安区检察院先后对7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由该院关工委老同志分别与他们一对一结对开展帮扶。考验期内,他们的表现如何?如何预防他们再次犯罪?针对上述问题,4月16日上午,淮安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组织正在接受帮教的7名涉罪未成年人,对他们开展集中帮教活动。

        活动中,邱炳炜主任为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党史主题教育,通过讲述党史,希望他们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因考验期内表现良好,小欢被提前一个月结束考验期,承办检察官对小欢宣布不起诉决定。宣告结束后,小欢现身说法,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思想历程,鼓励其他涉罪未成年人好好学习法律知识,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淮安区检察院关工委卢海付同志向7名被帮教对象通报了一起反面典型: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张某某在考验期内违法相关法律规定,再次从事犯罪活动,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希望其他被帮教对象吸取教训,坚决不能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员额检察邹月圆通报一起在帮教期内再犯罪被法院判处实刑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各被附条件不起诉人依次汇报近期思想、行为表现,并作表态发言。邹月圆集中提要求。

        最后,全体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在该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的宣誓墙前,举行集中守法宣誓仪式。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