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七一专题党课:周恩来与邓颖超的伟大爱情
2022-07-01 17:18:00  来源:淮安区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6月30日淮安区检察院邀请淮安区周恩来文化研究会会长余滔讲述《唯你——我希望有来生》周恩来与邓颖超的伟大爱情。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友东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余滔是淮安区原教育局局长、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第四届江苏省报告文学奖金奖获得者,长期致力于学习、宣传周恩来崇高品格。

        授课过程中,余滔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述周总理与邓颖超相知、相识、相爱的故事,并将他们的伟大爱情概括为:他们的爱情产生于特殊的时代,开创出辉煌的事业;他们的爱情有着十分鲜明的三大特点;他们的爱情集中表现在邓颖超总结并提出的“八互”原则。

        通过授课,全体人员深刻体会到:周总理与邓颖超的爱情与革命和建设事业相织相融,他们是同志、是战友、是伴侣,他们始终认定相同的主义,他们一生践行“为人民服务”

  编辑: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