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女童保护全覆盖”创新创优项目有序推进
2022-08-19 15:22:00  来源:淮安区人民检察院

        8月18日上午,淮安市女童保护公益行动志愿者讲师培训会在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西校区召开,标志着淮安区检察院“女童保护全覆盖”创优项目正有序向前推进。

        近年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持续高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护意识和能力,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淮安区检察院决定联合区教体局、区妇联等部门,开展“女童保护全覆盖”专项行动,努力通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实现四个全覆盖的目标,即女童保护讲师全覆盖、女童保护课程开设全覆盖、教师法治教育全覆盖、家长法治教育全覆盖。

        为确保该创新创优项目取得实效,淮安区检察院检察长臧雪青带队,多次与教体局、妇联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开展工作沟通,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培训会是为实现淮安区所有小学“女童保护讲师全覆盖”目标的重要举措,为后续其他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淮安区检察院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将“女童保护全覆盖”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