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法研社”案例研讨活动
2022-09-30 16:58: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法学理论水平与司法实务能力,淮安区检察院于2022年9月29日下午在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法研社”活动。此次“法研社”由第一检察部组织召开,臧雪青检察长及全体“法研社”成员参加,分管领导张旺专委主持。

        第一检察部杨加友副主任精心挑选1起实际办案中的疑难复杂案例,并向“法研社”成员汇报了案例的基本情况与分歧点。“法研社”全体成员逐一对案例进行了分析,并从法理、朴素社会价值观等不同的角度对该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研讨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发散思维,充分展现了每一名检察干警的专业水平与较强的法律思维。

        最后,张旺专委在肯定大家踊跃发表观点及专业法律思维的基础上,提出让“法研社”成员多从检察履职的角度来全面思考,在具体办案过程中要多思考体现出检察官的担当与责任,将天理、国法、人情充分融入到案件办理中,让老百姓在每一起司法办案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