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臧雪青检察长带头办案提审犯罪嫌疑人
2024-03-20 10:25: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3月19日,淮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青前往淮安市看守所,依法对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提审讯问。

       提审前,臧雪青检察长作为承办人认真审阅案件卷宗,充分了解案情,仔细分析证据,找准案件疑点难点,形成针对性的讯问提纲,为提审顺利奠定良好的基础。提审过程中,臧检重点围绕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动机和犯罪过程的关键细节进行讯问,认真听取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和辩解,并重点核实阅卷过程中发现的证据矛盾之处以及侦查办案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认罪悔过。

       淮安区检察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院领导亲历性参与案件办理,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切实发挥检察长在检察业务工作中示范作用,增强一线办案力量,在办案干警队伍中营造“想办案、敢办案、能办案、办好案”的良好氛围。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