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召开案例库建设和典型案例培育工作部署会
2024-04-01 10:33:00  来源:淮安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案例库建设、提升干警培育打造典型案例能力,3月28日,淮安区检察院召开案例库建设和典型案例培育工作部署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亚运传达学习了市院出台的《淮检案例库建设和使用管理工作方案》、淮安区检察院出台的《案例库建设和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方案》两个文件。

       最后,臧检对全院做好案例库建设和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要担起主体责任,明确案例培育工作重心,将典型案例融入日常办案,重视对案件的梳理发现、深度挖掘、积极培育。二是进一步优化机制。综合部门要履行好“案例档案室”职能,加强与业务部门的协作配合,搭建好本院案例库,注重收集案件素材,形成台账,统筹做好典型案例培育工作。三是进一步突出重点。要树立精品意识,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对案件要有培育意识,对上级院决策部署、阶段性的社会问题要具有敏锐性,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做好沟通联系,有的放矢,将案件办成精品案例并打磨培育。

       下一步,淮安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典型案例的挖掘和培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导和法治引领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