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开展第一期“红吾星”学习主题活动--传承周恩来崇高品质
2022-01-09 14:49: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6周年,为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业绩、崇高品质和伟人风范,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怀念与敬仰之情,淮安区检察院开展“红吾星”学习活动第一期--传承周恩来崇高品质活动。

        1月7日上午,在淮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潘在伏的带领下,该院35周岁以下工作人员实地参观周恩来童年读书处、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是周恩来童年读书、生活时的旧居,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1904年,6岁的周恩来随同父母和养母及两个弟弟,合家六口迁居清江浦,先是寄居在外祖父家,后搬入离外祖父家不远的一处宅院定居、读书,这便是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的前身。周恩来在这里度过了五年的童年时光,接受早期的启蒙教育,体会劳动人民的生活艰辛,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和道德礼教的熏陶。其幼小的心灵里建立起的朴素的阶级感情,对他的一生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苏皖边区政府旧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在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大解放区创建的唯一民主联合政府,于1945年11月1日在淮阴(今淮安)成立。边区政府下辖8个行政区,73个县市,人口2500万,面积10.5万平方公里。作为苏皖边区政府驻节办公之所,记录了我国新民主义革命和建设这一段重要的历史,浓缩和诠释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革命文化。

        1月7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周恩来的家、国、情》党课。课程讲述了周恩来同志与妻子、与亲人、与人民的感人故事。通过学习,全体人员深入了解了周恩来总理的成长经历、《十条家规》的由来,以及在新安旅行团发展过程中,周恩来同志给予新旅的呵护与帮助。

        活动最后,臧雪青检察长指出,总理家乡检察人要带头践行恩来崇高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