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人民检察院通报落实“三个规定”情况
2022-07-15 11:11:00  来源:淮安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淮安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通报如下:

        2022年4月以来,全院检察干警共主动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共计7件,一把手填报2件、班子成员填报2件、部门负责人填报1件、一般干警填报2件,其中直报2件、了解案件进展5件、非检察机关5件、熟人5件、其他2件。

        淮安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引导检察人员养成“逢问必录”“过不过问都一样依法办案”的工作理念,畅通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抵制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行为,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深入持久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实现人民群众对个案公平的预期,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司法生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欢迎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对以上通报内容进行监督!相关监督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渠道反馈:

        监督电话:0517-85828072(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40,下午14:00-17:30)

        来信地址:淮安市淮安区府前路18号 淮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室。

  编辑: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