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暨检察工作部署推进会迅速传达市院会议精神
2020-02-19 16:14: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2月19日上午,淮安区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暨检察工作部署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两级院视频调度会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检察工作部署推进,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臧雪青检察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市院肖天奉检察长在全市两级院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臧检指出,这段时间全院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较好的完成区委区政府布置的工作任务,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群众的认可和肯定,树立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臧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务大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前淮安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继续投身防控是第一要务、重中之重,需要我们集中精力,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二是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检察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抽出时间和精力谋划好、落实好主责主业,具体做到:要办好涉疫案件,实现社会效果最大化;要抓好在手案件审结,降低案件比;要抓住监督重点,提升核心指标;要抓住敏感有影响案件,培植典型案例;要抓住重点项目,提升检察贡献度;要加强检察三项文字工作。三是守土尽责,提升检察公信力。职务就是职责,担当义不容辞,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必须做到担责不误,做事有激情、敢担当。每一名检察人更要特别讲大局、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奉献,不得说与身份不符的话、不得做与身份不符的事。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