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党史、忆总理:淮安区检察院“红•薪”党建会客厅邀请专家讲述人民总理的人民观
2021-03-06 17:03: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2021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纪念日,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淮安区检察院“红·薪”党建会客厅邀请党史研究专家余滔讲述《人民总理的人民观》。淮安区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党总支党员代表、结对共建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客厅活动。

        余涛是淮安区原教育局局长、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第四届江苏省报告文学奖金奖获得者,长期致力于学习、宣传周恩来精神,曾应邀到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作专题演讲和报告。

        余滔老师将周总理的人民观具体概括为三个方面,即人民是主人,要为人民做事;人民多智慧,要向人民学习;人民有要求,要替人民着想,并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周总理如何身体力行人民观,辅之以大量感人事迹,现场听众深受感动和启迪。

        就如何弘扬周恩来精神,余滔老师认为,淮安是敬爱的周总理的故乡,学习和弘扬周总理精神,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耳濡目染的便利条件,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注意处理好“我是谁”“为了谁”“对照谁”“紧跟谁”的问题。

        活动最后,余滔老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一首原创短诗,向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致敬。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深受感动,为周恩来总理的伟大精神所动容。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