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臧雪青检察长在淮安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3-01-04 17:12: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1月4日上午,淮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青在淮安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臧雪青检察长从“坚持融入大局,以更加有力的检察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加有心的检察作为守护民生民利”“ 坚持宪法定位,以更加有效的检察监督助力法治建设”“ 坚持培根塑魂,以更加有为的检察队伍夯实发展根基”四个方面全面汇报2022年淮安区检察工作。

        报告明确了该院2023年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加强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区新实践贡献更多检察力量。并从依法能动服务保障平安淮安区建设、依法能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能动服务保障民生福祉、依法能动服务保障社会治理等四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会上,淮安区检察院还向代表赠送了《淮安区人民检察院服务大局指引书》,辅以16个典型案例生动展示该院检察履职成效。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