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3-01-10 10:47: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1月9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传达学习情况,并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初步谋划。

        臧雪青检察长指出,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给下阶段检察工作定了方向、提了要求,要结合淮安区检察院工作实际以及上级院的具体要求,深入细致做好谋划,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2023年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臧检对2023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能动服务大局。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围绕《淮安区检察院服务大局指引书》,做好检察履职,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二是强化创新思维。坚持“全力争第一,坚持创唯一”的工作理念,将创新思维运用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促进整体工作质的提升;三是打造精品案件。将案例打造作为全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引导承办人提升案件培育意识;四是培养优秀人才。要形成良好的培养机制,推动拔尖人才不断涌现;五是加强内部管理。要持续提升综合业务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助推检察履职能力提升。

        会前,分管领导带领各部门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如何开展2023年工作进行了讨论。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