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车桥镇沈艞村村民代表给淮安区检察院送来锦旗
2020-08-14 15:55: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8月13日,我区车桥镇沈艞村村民代表将绣有“守卫生态环境护航乡村振兴”的锦旗送至淮安区检察院,对积极履职监督清理一处堆积7年之久的固体废物场的检察官表示衷心的感谢。淮安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旺参加活动。

  2013年,村民李某某租赁车桥镇沈艞村原小学场地,开办橡胶颗粒加工厂。2015年该工厂倒闭后,原用于生产加工的大量轮胎、电线外皮等废旧橡胶制品未经处置,露天堆放在该小学门前田地上持续至今。群众反映,废旧橡胶制品氧化严重,散发出刺鼻气味,日常生活中村民连门窗都不敢开。村民曾四处反映问题,均未能得到解决。

  在今年“政法书记下基层”活动中,多名群众向淮安区检察院反映这个问题。淮安区检察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走访行政机关、当地群众、商请鉴定检测、实地察看等方式全面查清污染环境损害公益事实。2020年5月25日,淮安区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书要求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进行整改。接到检察建议后,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清运、处置,淮安区检察院派员到场全程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全面见底。

  2020年8月10日,堆积7年之久合计288.03吨的废旧橡胶终于清理完毕,全部转运至镇江一环保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清理前

 

清理后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