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开展白马湖引河湿地保护小区公益保护工作
2022-06-20 17:31:00  来源:检察日报正义网

        湿地保护小区属自然保护地的一种,是湿地保护区的延伸和补充。近日,淮安区检察院在公益巡查中发现,我区白马湖引河湿地保护小区存在大量生活垃圾。

        淮安区检察院对该案进行行政公益诉讼立案,先后向有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重点要求相关履行职责,早日整治制止此类侵害公共利益的行为,防止侵害的持续发生。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对湿地保护小区进行巡查管护工作,一是确保生态修复情况良好,二是检查小区标牌、界桩等基础设施是否完好;三是巡查湿地保护小区内违法违规行为。

        经过整治,目前白马湖引河湿地保护小区基本恢复了往日的清澈,湿地保护区护栏网已重新加固,垃圾也得到有效清理。

        湿地是地球之肾,湿地保护修复在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综合竞争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后,该院将进一步管护湿地保护小区生态资源,充分发挥湿地生态功能,切实推进我区湿地资源稳步发展。

 

  编辑: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