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集中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
2021-03-04 15:24: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为确保在检察工作中准确运用刑法修正案内容,更好履行检察职能,3月1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部门全体成员对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进行逐条学习和探讨。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海沐主持,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此次学习既是本年度人才培育重点项目的重要推进措施,也是提升干警业务能力与水平的重要举措。

        会上,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丹丹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相关内容,尤其是对第一检察部日常办案中易涉及到的袭警、催收非法债务等重点罪名和条款做了重点解析。

        最后,许检对部门干警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刑法从旧兼从轻的基本原则,精准办理相关案件;二是新旧法交替之际,对于时效适用要保持高度敏感;三是要深入理解法律规定,吃透法律精神,确保定罪量刑上不出差错;四是要紧抓抗诉线索,对于已办案件进行回头看,促进案件质量再提高。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