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薛检调研精神
2022-09-19 15:24:00  来源:淮安区人民检察院

        9月9日下午,第一检察部组织召开部门会议,集中学习讨论薛检调研讲话精神。张旺专委、张珍专委、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此次会议。部门每名干警根据薛检调研讲话精神,紧扣刑检业务工作,就如何做好业务冲刺,集思广益,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上,张专委对部门干警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认识到确保办案质量是底线,是本职。部门干警要紧扣考核目标,将重点放在抗诉、监督、公开听证等重点、亮点工作上;二是要强化学习,督促部门干警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自身吃透的同时,依托晚间学习的形式,继续组织干警共同学习刑事审判参考等内容;三是要对于在手案件继续开展回头看,逐一过堂,对照抗诉要点、监督要点,对已办案件开展逐项核查,继续查找抗诉及监督线索;四是要加大监督力度,要有查找监督线索的意识,通过文书比对,翻阅卷宗等方式仔细查找监督线索,确保一个线索不错漏;五是要重视三项文字工作,对于宣传和调研,要学会结合在手案件,多学多思多写,积极撰写综合信息及调研报告,找准切入点,写深写实写透;六是突出业绩导向,定期对各办案组进行排名,责任到人,压实干警工作责任。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