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6:22: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10月31日上午,淮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区巡学旁听第三小组组长,区级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徐翠列席指导。

        会上,臧雪青检察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臧雪青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大学习大培训,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 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检察铁军。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三是对标新要求新部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引行动。要运用系统思维,认真部署谋划,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以更加能动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淮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翠组长表示,淮安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制度非常规范,参加学习的人员扩大至单位部门负责人,学习主题精准,领导带头学习并结合检察工作深入交流。希望淮安区检察院能够继续按照淮安区区委部署,开展专项学习,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