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举办刑检“一对一”辩论赛
2022-11-01 16:25: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为推动刑检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干警出庭公诉能力和办案水平,2022年10月28日晚,淮安区检察院在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刑检“一对一”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第一检察部牵头开展,第一、第二检察部选派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全院干警观摩。

        3组选手按照各自抽签的控辩角色,围绕案例“危险的打赌”展开唇枪舌剑的辩论,辩论风采和精炼的表达使得比赛更加激烈和具有观赏性。

        辩论结束后,张旺专委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围绕案例进行简单的评析,对办案实践中遇到此类案件给予提醒。

        臧雪青检察长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淮安区检察院年轻干警提出殷切的希望。臧检指出,出庭是公诉人必备的能力素养,辩论赛的开展为干警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养的目的,展示了淮安区检察院年轻干警昂扬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