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出台决议推动检察建议刚性落地
2020-02-27 16:43: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近日,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依托人大监督职能进一步发挥检察建议的法律监督作用,有力推动法治淮安区建设。《决议》共分四项十条,从三个方面对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作了规定。

  近年来淮安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建议工作,在促进依法行政,服务法治淮安区建设,保障全区中心工作大局,保护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检察建议在推进过程中还存在着检察建议重视程度不够、检察建议落实质效得不到保障等问题,阻碍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为此,淮安区检察院主动汇报工作,争取区人大支持。区人大对检察建议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对检察建议工作开展调研,联合淮安区检察院到贵州凤岗县学习先进经验,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就《决议》的条款内容进行多次沟通和修改,最终形成《决议》。

  这份《决议》的出台对进一步提高淮安区检察院检察建议的质量、推动检察建议刚性落地具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通过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将有力推动各部门配合支持检察建议工作的积极性,切实增强检察建议监督实效,促进检察工作质效的提升。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