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向代表、委员汇报央视报道的重大诈骗案
2019-04-23 10:31: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淮安区仁济医院“100元钱住院8天包吃包住包看病”一案曝光后,中央电视台、凤凰网、搜狐网等众多知名媒体均予以转载或跟踪报道。日前,淮安区检察院依法以金某等5人涉嫌诈骗罪向淮安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4月18日上午,淮安区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该案处理情况汇报。

  汇报会由院党组成员王永刚主持,他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本案的案发经过、媒体报道的情况以及听取代表、委员意见的重要意义。案件承办人郭晓勤就金某等人诈骗的手段以及本案所反映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汇报。刑检二部副主任徐成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本案与一般诈骗案件存在的异同点和检察机关的办案思考。

  代表、委员们指出,本案涉及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金某等人犯罪的性质比较恶劣,也反映出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在工作中一些不到位的地方,希望检察机关通过检察建议、专项普法等方式加大监督和宣传的力度,使社会各界加强对医保、社保等方面的重视,共同维护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王永刚表示,感谢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近年来,加强医保法治建设已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突出任务,代表、委员的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有些看法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新的思路,我们将迅速向有关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并跟踪落实情况,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做出检察贡献。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