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在淮安外国语学校举行“守护校园蓝天 法治护航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04-18 14:34: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为切实贯彻落实最高检及省市院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4月17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联合淮安区教育体育局在淮安外国语学校举行“守护校园蓝天法治护航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淮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海沐,淮安区教体局局长房乃发、副局长高云海,淮安外国语学校校长朱建文出席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淮安区教体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该区10所聘任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淮安区教体局局长房乃发主持会议。

  活动中,淮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高云海和淮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许海沐分别宣读了《淮安区教体局关于聘任区检察院领导干部担任部分学校法治副校长的通知》《关于建立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兼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制度实施意见》等文件,臧雪青检察长向房乃发局长赠送未成年人普法书籍、光盘,并会签了相关文件,淮安外国语学校校长朱建文向臧雪青检察长颁发淮安外国语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聘书。

  随后,臧雪青检察长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题,向该校初一学生讲授法治课。讲课中,臧雪青检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和震撼力极强的视频短片,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授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孩子们如何善待他人、保护自己,远离校园暴力。讲课最后,臧雪青检察长还走下讲台,走进学生中间,与学生们进行亲密互动,现场回答学生们关心的法律问题,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将法治课推向高潮。臧雪青检察长的整个授课过程牢牢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容纳500多人的阶梯教室始终秩序井然,听到精彩处,学生们多次自发热烈鼓掌。臧雪青检察长的精彩授课受到与会人员及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