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红•薪”党建会客厅--作家协会主席于兆文走进淮安区检察院分享“天路淮军”英雄事迹
2020-08-01 17:45: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淮安区检察院举办《天路淮军》专题访谈活动,引导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党的宗旨,忆初心担使命,营造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市检察机关同步组织收听收看。

  于兆文主席领衔创作的24万字的长篇报告文学《天路淮军》,被江苏省作家协会列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项目,2019年5月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2020年7月18日,第四届江苏报告文学奖在南京揭晓,《天路淮军》一举夺得“江苏报告文学奖”金奖。

  通过访谈对话,于主席系统讲解了天路淮军的来历、天路淮军战天山的艰难岁月和英雄壮举、以及天路淮军英雄群体的精神价值。感人肺腑的故事讲述,让大家对八百淮安兵战天斗地、不畏艰险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广大党员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现场还举行签名赠书环节,于主席为淮安区武警代表、淮安区检察院退役军人代表、离退休退役军人干警代表签名赠书。

  “天路淮军”修筑的天山独库公路,不仅是矗立在天山之巅的一座血肉丰碑,同时也是亿万儿女心中永久的精神丰碑。“天路淮军”英雄群体作为当代退役军人的脊梁,他们的英雄壮举是取之不竭的精神源泉和力量所在,因而有着巨大的现实价值和深远意义。

  一本书,让我们重温了历史记忆,一个群体,让我们重建了精神家园。作为检察干警,更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天路淮军”英雄群体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