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召开刑检工作推进会
2020-05-22 16:03: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5月21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召开刑检工作推进会,针对业务数据落后特别是刑检工作质态不佳的现状,切实提出改进措施、做好部署落实。第一、二、四、六检察部分管领导、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办公室、检务督察部门人员列席。

  臧检向与会人员传达市院领导相关指示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重视,对案-件比、认罪认罚等落后的指标,一定要转变理念、提高认识、积极追赶,不适用认罪认罚的情况必须向检察长汇报;二是效率要提高,要加班加点清案件,还要抓住案件监督重点、要点,奋力追赶,提升核心业务数据,退查、延长必须向分管领导汇报;三是能力要提升,全体干警要做到会办案、会总结,针对公安机关侦查不到位的情况可以通过案例研讨、集中学习等方式达成共识,要充分利用法学社平台促进干警能力提升;四是督查要严肃,案管部门每月要对案-件比等核心数据进行个人排名,连续两个月排名末位的检察官要进行约谈,连续三个月排名末位的要提醒谈话。

  各部门分管领导就做好部门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部署,会议还对“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作提醒和指导。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