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洪刚调研淮安区检察工作
2020-09-01 09:00: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8月31日上午,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洪刚履新后首站到淮安区检察院开展调研。吴书记一行参观了检务指挥中心和刑事检察办案区,并召开座谈会。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瞿洪波、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国安办主任宗喜林、区综治中心副主任施义勇,区检察院领导班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参加座谈的领导集体观看了淮安区检察院近年来创作的4部以案释法、检察履职主题微视频,全景了解淮安区检察院检察工作特色。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青从淮安区检察工作概况、重点工作开展、品牌打造等方面作工作汇报,介绍淮安区检察工作新理念、新成绩,并剖析工作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吴书记认为淮安区检察队伍政治素质高、业务非常过硬,公正规范、情怀满满,检察文化非常丰富、特色亮点突出。具体体现在“三个新:一是争先进位再创新纪录;二是服务发展贡献新力量;三是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

  吴书记对淮安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政治建设中强化检察自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业务中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检察工作。二是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检察力量。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保障经济发展环境,全力助推治理体系建设。三是在履职尽责中践行检察使命。要做到更新理念敢监督、借助科技善监督、注重效果会监督。四是在自身建设中优化检察管理。要强化政治建检、突出素能强检、坚持严管厚爱。

  调研座谈会由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瞿洪波主持。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