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职务犯罪 淮安区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来淮安区检察院接受警示教育
2017-03-29 10:51:00  来源:淮安检察

   99日上午,淮安区消防大队教导员王广同带领近20名消防官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主动来淮安区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该院张寿祥副检察长、许海沐局长等人参加了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消防官兵们参观了该院办案工作区和检察文化建设情况,观看了该院被最高检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而拍摄的专题片和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片,使消防官兵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座谈会上,张寿祥副检察长从消防人员容易犯的职务犯罪罪名,结合近年来该院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职务犯罪的危害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并提醒在场的消防官兵,一定要树立恪尽职守、勤政廉政、依法行政的意识,自觉远离职务犯罪。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消防官兵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