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4-01 10:34:00  来源:淮安区人民检察院

       3月28日,淮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青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内容,并开展研讨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臧检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入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积极参与根治农民工欠薪等,以检察履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全院上下要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紧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淮安区新实践。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