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专项活动】“红•薪”党建会客厅-援鄂英雄走进淮安区检察院分享抗疫故事
2020-04-09 17:47: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4月9日下午,我院张超同志的妻子戴莹走进“红·薪”党建会客厅,和全院干警一起分享自己在武汉的抗疫故事。院领导班子、全院干警以及离退休党总支的6名退休老党员一起参加这次活动。

  戴莹是淮安市肿瘤医院唯一的一名传染专科护士,听到组织上要抽调人员参加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就报了名。1月28日,戴莹跟随医疗队来到了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始了紧张的医疗救护工作。在武汉工作的50天时间里,戴莹和来自江苏苏州、扬州、淮安、常州等4市共138名队员,一起合力诊治(危)重症病人47例、轻型患者8例、普通型患者145例,治愈出院200名,治愈率达94.7%,受到了武汉市政府和人民的高度称赞。

  戴莹1月28日从家中出发,3月31日返回家中,前前后后共计64天。这64天,戴莹说这是自己从未有过的人生经历,从初到武汉时自己内心的慌乱、到全面接管ICU后自己内心燃起的责任感、救治好危重病人后内心的激动、还有看到生离死别时自己的悲伤……这一切,戴莹都娓娓道来。最后,戴莹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平凡的话语,感人的故事,让参加这次分享会的干警们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很多人都热泪盈眶。来自湖北的干警刘超在分享会后专门找到戴莹,向她致以敬意。

  “红薪”党建是淮安区检察院2020年度打造的党建工作品牌,旨在传承红色精神,浸润干警心灵。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党建活动,让每名党员干警在耳濡目染中感受红色历史,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向党看齐。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