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监督护公正 群众致谢送锦旗
2020-09-04 16:45: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2020年9月3日下午,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村民颜丙来将绣有“精准鉴定护航司法”的锦旗送至淮安区检察院,对该院技术部门及民事检察部门通过指纹鉴定,发出再审检察建议,帮其免除担保责任表示感谢。

  2019年10月24日,年届七旬的颜丙来老人向淮安区检察院申请民事检察监督,认为有人冒用其名义对他人向淮安农商行贷款进行担保,因该项贷款到期未还,淮安市农商行将其诉至淮安区法院,但其本人未收到开庭传票,直到社保账户及银行存款被冻结,部分款项被扣划才知道此事,时候多方反映均无效果。案件受理后,淮安区院技术部门会同民事检察部门先后联系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鉴定部门对借款合同上所按手印进行审查,经鉴定合同上“颜丙来”签名处的红色指印与颜丙来十指指纹均不相符。该院据此向淮安区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并建议法院执行部门对颜丙来账户暂缓执行,区法院采纳该院建议。近日该案再审开庭后,区法院迅速解冻颜丙来社保账户及银行存款,淮安农商行也将已执行到位款项返还。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