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薛检调研讲话精神及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2021-02-02 10:42: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2月1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薛检在淮安区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院党组成员王永刚、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及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等其他工作方面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分管领导王永刚传达了市院薛检在淮安区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淮安区检察院臧检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指示要求。他指出,新的一年,淮安区检察院将围绕薛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上级各项部署开展工作。二部全体人员要有“学原文、悟原理”的自觉性,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加快能力提升、注重人才培养。王永刚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发展大局,避免形成“相对不起诉”单一手段服务经济发展的思维定势。二是要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中提升能力,积极投身到学术钻研中去,努力成为“领军型”人才。三是深刻反思去年工作考核中的不足,以院出台“一案多吃”的方案为契机,时时谋划,培植创新项目和典型案事例,确保检察贡献度最大化。四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服从防疫大局,积极落实“就地过年”等政策建议。

 

 

 

  编辑: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