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人大调研组一行专题调研淮安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
2021-10-15 16:40:00  来源:淮安区检察院

        10月13日下午,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张晓秀等一行专题调研我院刑事检察工作,淮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长根、淮安区人大领导孙学友、淮安区检察院臧雪青检察长、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玮陪同调研,淮安区检察院刑检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臧检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做好法律监督、检察理念更新三方面全面汇报了2019年以来淮安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该院刑事检察工作,指出淮安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效果明显,既凸显了检察刚性、又彰显了检察温情,特色亮点突出。同时,调研组也对该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放大品牌效应。发挥淮安检察院先进院的优势,总结刑检工作优秀经验,推动整体工作全面发展。二是加强工作宣传。通过对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等一系列新理念新制度的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的认知度。三是提高工作站位。开辟新思路,谋划新举措,力争在保护民企、公益诉讼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四是完善沟通机制。加强同司法、执法机关间的沟通交流,营造开展法律监督的良好外部环境。

        会前,调研组还参观了淮安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观看该院形象宣传片《大道至检》。

 

 

 

 

 

 

 

 

 

 

 

 

 

  编辑:殷露